Powered By Blogger

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

Kaingu(祖母)講從前--Tuku杜春美和Drepelrange巴西洋講古

Kaingu(祖母)講從前主題看板

Tuku杜春美自我介紹--村長夫人,唐娜  唐豪祖母

童年往事歷歷

靠近河邊經常到北隘寮溪大武部落下方游泳,
游完就躺在岩石上曬太陽,就像這樣!

小時候練就了驚人的體能,所以是運動健將

Tuku杜春美年輕時是個大美女喔!

孫子們好乖巧,專心聆聽祖母的童年往事

Drepelrange巴西洋在旁靜靜等候

Tuku杜春美說到激動處的表情

族語關鍵詞造句練習

我會造句,叫我!....

這一張Aruai該滿意了吧!

回應問題

掌聲鼓勵

故事講完了,謝謝大家!

我五歲了.....

掌聲歡迎Drepelrange巴西洋kaingu

小時候經常換老師,所以沒有讀好書

印象最深的是謝貴老師(謝德貴醫師的父親),
一年級指導,我曾得過班上第一名。

有誰跟Drepelrange巴西洋kaingu一樣得過第一名?

Drepelrange巴西洋kaingu 另一個專長是跑步

榮膺屏東縣代表隊參加區運,主攻400公尺、

800公尺、接力賽都有天主的保佑,都得到好成績。

小貓咪也趕來旁聽!

伸伸懶腰,頭好壯壯,再出發!

配合音樂--唱和跳

配對練習

數字配對排序

頭目伊娜圖案族語名稱解說

繪本圖書很吸引孩子

興味盎然,欲罷不能!

大頭目山上石板屋傳統爐灶用木柴煮的熱湯,
傍晚趕下山上課給孩子們分享!

分工合作讓每位孩子都能喝得到!

一起禱告謝主恩典

今晚的點心很特別

大快朵頤

Pukiringane唐豪禮貌應對。

我煮的「蒜頭南瓜苦瓜鳳梨土雞湯」,小孩子們說:「頭目湯好喝!」

真過癮!

主禱文--共同以族語禱告

虔誠的夜禱

立柱前講古,互道平安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