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

來我家說族語系列01-- Tairuadeade家族羅正吉Tedresane牧師家

「來我家說族語」活動第一場

今天到羅正吉Tedresane牧師家

做客要有禮貌

羅家三大公子--羅春男Pangetedre、羅天恩Ripunu、
      羅天賜Kalange全部到齊

孫子孫女們也全部都來了

當家主人--羅正吉Tedresane牧師

大孫女羅安娜Maleveleve   二孫女羅安欣Baleng

羅師母Muakai

二媳婦杜玉玲牧師

鶼鰈情深的榮耀

全體起立向羅府致敬表達感謝,並以族語自我介紹。

孩子們自我介紹後坐定

我是羅家大兒子名叫Pangetedre

我是羅家二兒子名叫羅天恩Ripunu

我是羅家三兒子名叫羅天賜Kalange

我叫做羅安欣Baleng(青葉國小教師)

我叫做羅怡寧Muakai(台南女中資優班學生)

我叫做羅馬可Masegesege

我叫做羅亮Kui

我叫做Cemelresai

我們家族的故事,話說從前有一位具特異功能(sipaipali)的勇士,叫做LRAUPI

LRAUPI勇士是我的祖父

傳到牧師這一代已是第三代

Tairuadeade家族身受頭目器重

Tairuadeade家族原隨其姑嫁至德文而遷居

頭目不捨Tairuadeade家族離鄉,故贈送獵場免納貢為條件,召回重返阿禮定居。

好專注啊!

Tairuadeade家族蒙頭目倚重,而且曾有好茶部落頭目貴族與其家族義結金蘭(Tualrevege)是光榮的紀錄

Tairuadeade家族從Lraupi時代到孫子女們已有6代

Asiane也有Tairuadeade家族的血統

得樂山農場的傳奇 -- 一株百合長出77朵花

得樂山農場經營是羅牧師的驕傲

傳到兒孫輩已遍及台東、三地門等地區,瓜瓞綿綿....

Tairuadeade家族優質的傳承,造就了很多教育精英,如三地國小的陳再興校長...

Tairuadeade家族全家福

Tairuadeade家族與族語班小朋友合影

Tairuadeade家族與族語師生留影紀念

聚會後的感恩禱告

手牽手共同為Tairuadeade家族祈福禱告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