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

來我家說族語系列04--KADRAVADHANE喜樂坊杜運昌府上2013.11.14

我們又再一起歡樂在KADRAVADHANE喜樂坊

主人家鐘尹貝LEZEME(左一)杜運昌TANUBAKE(左二)
徐玉蘭LEGEANE(右二)歐金葉KANIU(右一)

自我介紹讓主人家認識妳

排排坐說族語

花團錦簇燈光燦爛的一晚

我叫MUNI今年五歲....

媽媽特別交代我要莊重,我可是專業攝影的助理....

我們最年幼的小夥伴四歲的柯子惠CEMECEME

我叫ASIANE特從龍泉趕來上課

 鐘尹貝LEZEME介紹家人

美麗的夜溫馨的畫面

ALRIVILRIVI 勇士自我以族語介紹

KANIU! 我在這裡KAUVADHAKU

攝影大師邱中成先生全程錄影

喜樂坊家名KADRAVADHANE
其中有一字母拼錯了,你發現了嗎?

蹲下來翻譯較能貼近孩子

杜運昌TANUBAKE白手起家,話說從台北到部落的奮鬥史
現已是五星級飯店特約的風味餐(菜色請點閱)

https://plus.google.com/u/0/photos/109211208543888455122/albums/5214687841550256289

徐玉蘭LEGEANE從佳暮部落嫁到阿禮的模範媳婦

歐金葉KANIU老祖母16歲嫁到頭目家系杜府TUTHIVANGE
一手扶養先夫前妻的幼子DRANGALRU,並陸續生養了九個兒女......

歐金葉KANIU老祖母那個年代,家境清寒靠地瓜養活全家

聆聽歐金葉KANIU老祖母的滄桑史,在那封建不公義的時代,青春年華16歲少女奉長輩之命嫁入貴族家庭為繼母的陳年傷心事,轉譯中我激動地蹲坐在旁,不知該如何向我的幼童傳述這段沉重的往事?

我僅道出:在這個年代,孩子們大家都好幸福!
幸好歐金葉KANIU老祖母,現已子孫滿堂而且都很孝順....

回神吧!告別悲情...

兩位小勇士向可敬可愛的 KAINGU致敬

自然風的點心

特從山上熱騰騰的烤番薯,
感謝阿瑪杜運昌TANUBAKE 與伊娜徐玉蘭LEGEANE 

口笛追念戀曲

深情款款地懷想起男友跨過隘寮溪追到佳暮部落的熱情....
阿禮部落模範夫妻

但願笛音裊裊,縈繞耳際,心繫今夜美好....

大合照

族語教室成功!

頭目伊娜(腳受傷一拐一拐地趕來上課)漂不漂亮?
漂亮!

但願人長久,闔府幸福美滿,喜樂坊生意興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