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

來我家說族語系列03--THALIMARAU 盧國勝家2013.11.12

分享百合花獻禮甜甘蔗的美味

親自操刀鬧了不少笑話

殺蔗焉用豬刀?

柯理事長到場關切

小朋友看好,這可是我們晚上的點心!

好的,我們會包好分享給來上課的小朋友!

看到沒有?我的刀法俐落!

滿載甜甘蔗飲料拜訪THALIMARAU 盧國勝WUMU家

歡迎!歡迎!THALIMARAU祖孫三代已在門口等待

百合路旁的觀景有人味

ZPULU開場自我以族語自我介紹

VENENG以主人身分致歡迎詞

VENENG是一位很懂事有自信又乖巧的好小孩

五歲小娃兒ASIANE登場了

ASIANE是族語沉浸式幼兒班的開心果

86歲的老阿嬤KEDREKEDRE盧張義江女士18歲(1947年)那一年,從TULRITULIKI比魯KALATADRANE振興部落,走了兩天越過中央山脈嫁到阿禮部落--LRAUPI杜派和

歷盡滄桑的老人家從曾孫女身上看到希望,難掩興奮之情....

課前複習族語

忠實的孩童是讓我堅持到底的原因

孩子們的眼神越來越看得出微露的曙光

今天的值星班長是ASIANE

擔任轉譯故事性的傳述較能吸引孩童

說到精彩處不免激動起來

孩子們的反應很好

ASIANE杜秋蘭KAINGU話說童年往事

當年家裡的兄弟姊妹眾多,曾住在寄養家庭頭目家,擔任過主日學老師....當年的學生現在都已為人父人母了。 

VENENGE和ASIANE姊妹倆即興表演

姊妹倆手足情深於表演中展露無遺

孩子們也跟著動起來

 那一年,奉父母之命從原鄉KALATADRANE振興部落,走了兩天一夜,越過南台灣中央山脈當阿禮部落LRAUPI杜派和的新娘,人生地不熟,回娘家的路早已埋入土石幽徑中,現在已經是曾祖母輩的老人,初為人師還是頭一遭真歡喜!

媽咪剛下班一頭栽進她的懷裡

媽咪麥貞玲自我介紹

孩童獻詩給KAINGU  WUMU

歌聲嘹亮劃破天空

溫馨的畫面

錄下每一刻的歡愉

伊娜盧鳳玉老師車禍腳傷仍到場教學

大合照

大頭目帥不帥?帥!(才怪)哈哈哈

點心前祈禱

好豐盛的點心

杜家姊妹餐前禱告

ZIPULU和MUNI的禱告很虔誠,PUKIRINGANE在後頭.......?

吃不完記得兠著帶走

沒有留言: